您位于: 首页 OWASP中国手册 OWASP中国活动管理 活动组织

活动组织

一、 活动背景

OWASP是一个开源的、非盈利的全球性安全组织,致力于应用软件的安全研究。我们的使命是使应用软件更加安全,使企业和组织能够对应用安全风险作出更清晰的决策。目前OWASP中国拥有两千多名会员,在北京、山东、上海、杭州、广州、成都等地都建立了分会,各区域积极举办沙龙活动,共同推动了安全标准、安全测试工具、安全指导手册等应用安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二、 活动目的

举办OWASP区域沙龙活动的目的组织行业内技术分享和交流,对当前热门技术话题的探讨,增进区域内安全爱好者的交流,等等!

三、 活动的地点、时间、人数

经调查,最佳活动时间为周六下午,最佳活动人数应在50人左右。

地点可根据各区域情况而定,可以选择在高校、赞助单位会议室等。

四、 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多样、自由开放,可以是正式一些的沙龙、会议,也可以是休闲的社交活动、圆桌会议、小组讨论等形式。

五、 活动内容

活动话题主要围绕网络应用安全开展,可以是当前热门的技术、也可以是某技术项目的经验分享、前沿科技的探讨等。

六、 活动开展

1、   区域负责人尽可能提前2-3周确定活动时间、场地和议题,并尽快确认参会嘉宾;所邀请的演讲嘉宾需同意OWASP中国演讲嘉宾须知(见“演讲嘉宾须知”部分),并同意其演讲内容授权给OWASP中国使用。

2、   确定相关信息后,提交活动申请到member邮箱。审批后可通过OWASP中国网站、每周邮件、官方微博、微信、会员QQ群等形式公布,并召集大家参与。

3、   报名方式:提供OWASP中国区会员编号+姓名,发送邮件到conf(at)owasp.org.cn报名, 邮件标题请注明所参与的活动名称。

4、   conf邮箱在活动开始前一天统一将活动的具体事宜(具体的时间、地点、乘车路线、餐饮、住宿等问题)通过邮件或短信告知参会人员,保证参会人员提前最好准备。

5、   具体活动时安排专人负责会场布置、会议设施的调试、参会人员的签到及现场秩序的维护等问题。活动期间可视经费情况安排茶点或水。

6、   活动的具体内容视具体情况安排

时间                    内容                           嘉宾

时间段1  活动内容1       嘉宾1

时间段2

时间段3

…… ……   ……

时间段n  活动内容n       嘉宾n

5、活动进行中,针对活动进行录像,拍照。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演讲PPT、录像在OWASP网站公布,与大家共同分享。

6、 活动完成后,可自行安排晚上的交流活动。 如果赞助费用充足,可邀请大家参与聚餐,也可以AA的方式参与聚餐。经调查确认,绝大部分人可以接受50元或100元的自费聚餐方式。

七、 活动费用

各区域尽可能通过在本地找到活动赞助商或寻求合作单位共同举办活动的方式,解决活动场地问题。 如果没有赞助商,可以邮件给conf(at)owasp.org.cn,向OWASP中国申请费用支持。 另外,如有赞助支持,可以考虑安排参会礼品。

八、 活动总结

纵观整个活动过程,看看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吸取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