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OWASP分会

OWASP分会

一、 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申请基本要求

1、 对软件安全或应用安全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有浓厚兴趣。

2、 了解OWASP和OWASP中国的组织和研究成果。

3、 致力于在国内的软件安全或应用安全领域开拓一片天地。

4、 不担任其他安全组织的区域负责人或相关职务。

二、 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职责要求

1、 遵守OWASP原则和道德规范,遵守OWASP的核心目的、价值观、原则和道德规范。

2、 每年在所属区域组织区域性活动2次。活动形式可以为:技术沙龙、行业座谈会、高校巡讲等。

3、 每年在所属区域参与其他活动1次,以积极、正面宣传OWASP、OWASP中国及相关研究成果,如:在其他活动上发表有关OWASP的议题演讲、设置有关OWASP的展台。

4、 每年向OWASP中国微信公众号投稿4篇,稿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本区域OWASP中国活动的最新动态、有关OWASP项目的技术研究成果或其他相关稿件。

5、 坚持厂商中立性(独立性)。为了保持OWASP组织的非营利性和开放、非商业的原则,各区域分会要避免在OWASP活动、会议或峰会中出现商业化的“产品销售型”演讲。

6、 积极招募本区域的OWASP中国会员,吸引更多对软件安全和应用安全感兴趣的人加入OWASP中国。

三、 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福利

1、 高级会员:OWASP中国赞助分会负责人成为OWASP中国高级会员。

2、 专属邮箱:提供OWASP中国邮箱及在OWASP中国网站上更新并在每周邮件中告知所有会员。

3、 课题研究:优先参与OWASP中国专题研究项目组和OWASP全球项目组。

4、 演讲议题:优先获得OWASP中国各类会议演讲议题的邀请。

5、 书籍出版:优先获得OWASP中国拟出版书籍编写的邀请。

6、 技术培训:优先获得OWASP中国各类技术培训的机会。

7、 活动支持:OWASP中国为各区域负责人组织举办的活动提供礼品、物料、宣传的配套支持。

8、 技术交流:OWASP中国为区域负责人之间建立联络和交流。

9、 网站呈现:在OWASP中国官网介绍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提升区域负责人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10、全球会议:表现优秀的区域负责人,将有机会免费参加年度的OWASP AppSec美国大会或欧洲大会。

四、 OWASP中国专家库专家福利

1、 高级会员:OWASP中国赞助专家库专家成为OWASP中国高级会员。

2、 专属邮箱:提供OWASP中国邮箱及在OWASP中国网站上更新并在每周邮件中告知所有会员。

3、 课题研究:优先参与OWASP中国专题研究项目组和OWASP全球项目组。

4、 演讲议题:优先获得OWASP中国各类会议演讲议题的邀请。

5、 书籍出版:优先获得OWASP中国拟出版书籍编写的邀请。

6、 技术培训:优先获得OWASP中国各类技术培训的机会。

7、 专家库名单:在OWASP中国官网介绍专家库专家,提升专家库专家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如何成为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

1. 联系OWASP中国区域执行人员miya@owasp.org.cn获取申请表。提交个人申请,签字扫描件并邮件至miya@owasp.org.cn。OWASP中国区域执行人员依据提供信息进行初步审核。提交的个人申请包含以下信息:

(1) 我已阅读OWASP中国手册,并同意遵守以下关于分会负责人的权利和义务条款:

l 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区域性活动;

l 不断挖掘行业专家;

l 宣传本地区域社区,并在本区域社区招募OWASP中国新成员;

l 保持OWASP中国的技术性;

l 提交个人简介等相关信息。

(2) 简要陈述成为OWASP分会负责人的理由(例如,组织大家互动、共同学习某种技术);

(3) 所负责的区域(城市)。

2. 审核通过后为预备分会负责人,预备分会负责人需要在一年内为OWASP中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进行考核,符合以下任意一条即为考核通过:

(1) 组织区域性活动2次;

(2) 发展企业会员2个;

(3) 主导项目1项。

申请表下载

《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申请表》

OWASP中国区域负责人

主席: Rip 万振华

副主席: Dr. Wang Jie 王颉, Yuezhong Bao 包悦忠,

秘书: Ms. Xu Fei 许飞

北京: Chen Xinlong 陈新龙,Zhang Kun张坤

上海:Wang Wenjun 王文君, Song Guohui 宋国徽

山东省: McFord 张剑钟, Wang Qinglong 王青龙

浙江省: Yuan Mingkun 袁明坤

湖北省: Zhang Yan 张彦

四川省: Dr. Wang Jie 王颉、Ma Wei 马伟

安徽省: Tianze Xia 夏天泽、Qian Junsheng 钱君生

广西省: Cheng Yuanchong 程远冲、Guo Peigang 郭佩刚

辽宁省: Ms. Wu Nan 吴楠

江苏省: Song Chao 宋超、Huang Shengchao 黄圣超

黑龙江省:Huang Junqiang 黄俊强

广东省:Xiao Wendi 肖文棣、Liu Zhicheng 刘志诚

海南省:Wang Qiang 王强

山西省:Cao Xiaojun 曹晓俊

陕西省:Ren Bolun 任博伦

吉林省: Guo Zhenxin 郭振新

重庆:Ma Chuanlong 马传龙

内蒙古自治区:Hu He呼和、Liu Guoqiang 刘国强


OWASP 中国海外区域负责人

  1. 美国 Helen Gao 高雯
  2. 美国 Weilin Zhong

新的预备区域负责人发表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区域 姓名
1 北京 陈绍良
2 吉林省 咸士强
3 江苏省 赵跃华
4 陕西省 杨璐
5 上海 沈毅
6 新疆自治区 刘锡明
7 浙江省 栗永辉
8 福建省 蔡勇
9 河南省 肖海波
10 河南省 杨明生
11 河北省 王鹏鸣
12 甘肃省 蔡旭平
13 甘肃省 郑方
14 辽宁省 祝书博
15 山西省
姚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