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OWASP活动 OWASP中国辽宁区域大连活动

OWASP中国辽宁区域大连活动

 

活动主题:OWASP中国辽宁 – 与时俱进,共享安全

活动时间:2017年3月5日

活动地点:大连市高新区创业E港 - DNA咖啡厅

会议形式:主题演讲、经验分享、线下聚合

参会人数:安全爱好者、软件开发、运维

参会人数:70人

参会形式:免费

报名方式:(提供OWASP中国会员编号+姓名)邮件到member(at)owasp.org.cn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参加OWASP辽宁大连区域活动”。

主办单位:OWASP中国辽宁分会  大连软件行业协会  易迪思(中国)培训中心 北京网康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 思客云(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大连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议程:

Time

时间

Session

内容

Speaker

演讲者

Time Long

时长

1:00 pm

来宾签到、发放会议资料

-

-

1:30 pm

介绍OWASP及会议致辞

OWASP 辽宁区域负责人 吴楠

OWASP 中国区主席 Rip

5 min

5 min

1:45 pm

辽宁软件行业协会 致辞

常务副秘书长 秦建

5 min

5 min Break 茶歇 扫描微信 颁发纪念品

2:00 pm

Speech Session

S-SDLC企业最佳实践

OWASP中国区主席Rip

30 min

10 min Break茶歇 抽奖 颁发纪念品

2:40 pm

Speech Session

Topic待定

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30min

 

15 min Break 中国移动产品介绍

3:25 pm

Speech Session

应用安全 - 信用卡怎么玩

东方证券 系统研发部高级工程师 孙禚

30 min

5 min Break 茶歇 抽奖 颁发纪念品

4:00 pm

Speech Session

让开发者爱上安全测试

思客云(北京) 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60 min

10 min Break 茶歇 抽奖 颁发纪念品

5:10 pm

Ending 结束

嘉宾及议题介绍

Rip – OWASP中国区主席

OWASP中国区主席,长期专注于互联网安全技术的研究,曾参加多个业界知名企业攻防实验室、安全能力研究中心建设。在通用安全基准领域研究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在电信、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得到业界认可。同时,参与多项安全相关标准以及行业基准的制定。

吴楠 – OWASP 辽宁区域负责人

现任文思海辉信息安全顾问及高级培训师,专注于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应用安全的政策标准的制定,应用安全审计以及应用安全课程研发培训工作。面向客户,提供安全培训及安全项目的管理和实施工作。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前,曾从事多年的全生命周期的软件开发工作及项目管理工作。

王宏 –高级软件安全咨询工程师

王宏,思客云(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硕士,曾任HP Fortify 中国区高级软件安全咨询工程师。 有深厚的计算机软件和软件工程理论基础,精通JAVA语言,PHP语言,C#及.net开发平台、C/C++语言。具有多年大型软件开发经验,其后从事源代码安全测试产品的研究和咨询工作。2009年获取HP Fortify 二级专家认证考试.2013年被HP授予“Fortify软件安全专家”称号。

从安全代码开发到代码安全测试

软件安全是目前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其主要的目标是从软件的生命周期入手,在软件的开发阶段发现并改进一些安全问题,从而达到保护软件系统的目的。本次议题主要讲述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遇到常见安全问题,指导开发人员通过努力从根源上去消除软件中存在的安全风险。

孙禚 – 演讲嘉宾

前花旗银行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现任东方证券系统研发总部高级工程师,TLF、看雪论坛资深会员,在金融领域测试经验丰富,对风险控制有独道的见解。

应用安全 - 信用卡怎么玩

金融诈骗这么多,骗子剧本节节升级;黑色产业这么发达,资料不断外泄;朋友圈里整天这个不要点那个不要打开,稍不注意银行帐户就会被黑,到底哪些真哪些假地球这么危险,我的钱包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别慌,我来讲讲原理,教你如何以不变应万变,从此继续愉快地上网。

OWASP 中国

OWASP是一个开源的、非盈利的全球性安全组织,致力于应用软件的安全研究,在业界具有一流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我们的使命是使应用软件更加安全,使企业和组织能够对应用安全风险作出更清晰的决策。目前OWASP全球拥有140个分会近四万名会员,共同推动了安全标准、安全测试工具、安全指导手册等应用安全技术的发展。近几年,OWASP峰会以及各国OWASP年会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推动了数以百万的IT从业人员对应用安全的关注以及理解,并为各类企业的应用安全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OWASP 辽宁分会

此次会议,是OWASP中国在辽宁分会的第一次启动会议。会议的主旨为辽宁区域的安全爱好者构建信息共享平台,使参与者,志愿者能够在会议中,思维得到碰撞,知识不断积累,不断沉淀,进而更好的服务于安全工作。分会的成立受到了多方的关注,OWASP中国区主席Rip将莅临参与并发表演讲,为大会注入更强大的动力。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能推动辽宁区域信息安全事业、应用安全事业的不断发展与深入。

启动会议以应用安全为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与时俱进,共享安全。持续地,OWASP辽宁分会将不断成长,以更加丰富、多样化的形式,定期向大家分享最新的安全资讯。

软件行业协会

大连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大连地区从事IT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软件协会有广泛的会员基础,现有会员1015家,涵盖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集成电路、动漫游戏、信息技术咨询、IT培训和专业院校等相关机构,代表了大连市IT产业的整体形象,维护了行业企业的整体利益,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现任会长大连伯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远明先生。

易迪思(中国)培训中心

易迪思(中国)培训中心 成立于2002年,运营15年以来,专业致力于为企业传授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 IT 技术与管理课程,帮助企业快 速提升团队生产力,助力职场中锐意进取的您学以致用,效率倍增。 易迪思目前的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北京、天津、大连、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