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OWASP活动 OWASP中国广东区域安全沙龙 暨2020网安加学院软件安全开发技术论坛

OWASP中国广东区域安全沙龙 暨2020网安加学院软件安全开发技术论坛

OWASP中国广东区域安全沙龙

2020网安加学院软件安全开发技术论坛

 

软件安全开发是2020年国内网信行业的关注热点和重要技术发展趋势。无论是从信创、新基建等国家新兴技术产业的发展维度,还是从等级保护2.0、护网行动等国家网络安全的保障维度,甚至是从中美脱钩的国际关系维度,都对软件安全开发和提出了要求。随着软件安全开发思想和技术的落地应用,S-SDLC方法和DevSecOps流程开始被国内安全圈认知,并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消除安全威胁、降低安全风险。那么,S-SDLC方法和DevSecOps流程哪个更好?哪个更适合国内企业?哪个更具有未来发展趋势?

由OWASP中国、OWASP中国广东区域主办,网安加教育学院承办,腾讯众创空间、深圳湾科技、珊瑚群协办的“OWASP中国广东区域安全沙龙暨2020第一届网安加安全开发技术论坛”应运而生。本届OWASP中国广东区域安全沙龙以“从企业内生需求出发,深挖S-SDLC & DevSecOps应用”为主题,旨在打造背靠湾区、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软件安全开发技术平台,汇聚华南及全国各行业安全大咖、专家、学者等,聚焦典型安全开发模型S-SDLC & DevSecOps应用并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活动扫右侧二维码报名copy10_of_.png

 

线上扫右侧二维码入群参会:copy9_of_.jpg


主题:S-SDLC vs. DevSecOps——企业安全开发的实践选择

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周六) 13:30-17:30

地点:

腾讯众创空间(深圳)(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海云路软件产业基地6栋活动厅)

参会嘉宾:

各行业安全人员,对软件安全感兴趣人员

主持人:肖文棣

主办:OWASP中国、OWASP中国广东区域

承办:啪嗒网安加学院

协办:腾讯众创科技、深圳湾科技、珊瑚群

赞助:开源网安、Checkmarx、智联SRC、京东安全

媒体:安世加、Freebuf、漏洞银行、安全客

时间

议题名称

演讲人

13:30-13:40

开场致辞

肖文棣/王颉

13:40-14:20

从专业设备大厂的角度看S-SDLC和DevSecOps

Kevin

14:20-15:00

从金融企业的角度看S-SDLC和DevSecOps

刘亦翔

15:00-15:10

 

15:10-15:50

从软件工程角度看S-SDLC & DevSecOps

宋荆汉

15:50-16:30

OWASP SAMM软件安全保障成熟度模型解析

王颉

圆桌论坛:

“效率 vs 安全”如何根据企业内生需求选择S-SDLC & DevSecOps应用?

嘉宾:

宋荆汉(主持)

Kevin

刘亦翔

刘志诚

韩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