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OWASP活动 12月14 2018中国车联网安全论坛

12月14 2018中国车联网安全论坛

近两年,车联网产业发展迅速,车联网也成为热点话题;关键技术创新不断加快,融合创新生态体系初步形成。2018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以下统称《指南》)。通过强化标准化工作推动车联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业务加快发展,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而推动车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促进新技术应用推广,离不开强化安全管理,健全安全机制。

从车联网总体构成来说,一方面是有互联网背景的公司进入车联网企领域业;另一方面传统的车机制造商也整合资源,依托自身硬件资源优势进军这一领域。两类企业在安全流程、安全理念存在差异,如何解决研发安全冲突的问题,就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囊括上下游核心企业,打造包括汽车电子、芯片、车载终端生产、电子地图、导航服务、民用北斗、3G通信、金融支付、车辆保险、油品能源、应急救援、物流服务等上下游贯通的车联网产业链时,又该如何提升防护能力,保障关键环节的信息和网络安全,协调打通车联网产业安全链,也是车联网安全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信任源于了解,成功始于沟通。在此背景下,2018年中国车联网安全论坛,将以“推动车联网行业应用系统安全落地,贯通中国车联网产业安全服务链为主题,从专业研究及企业应用实践两个领域出发,从技术、产业多角度解读国内的车联网安全发展态势,踩准时代主旋律,唱响时代最强音。

2018中国车联网安全论坛暨第三届ASC移动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力邀车联网领域的CIO/CISO、安全管理人员、专家和中外安全厂商,共同交流与探讨车联网信息安全实践及新的安全威胁,权威解析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在车联网行业及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及创新安全理念,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

论坛时间:12月14日 (周五)

安全技术论坛9:00-12:00(100人,开源)

论坛地点:武汉VV+车联网产业园 二楼路演厅

主办单位: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车联网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应用安全联盟、OWASP中国、

承办单位:VV+武汉车联网产业园、开源网安

协办单位:开源网安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北京娜迦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时间

演讲议题

演讲人

8:30—9:00

会议签到

9:00—9:10

开场致辞

 

9:10—9:50

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现状分析

张海春       开源网安车联网安全实验室 首席研究员

9:50—10:25

车载安全防护体系解析

阎文斌     娜迦信息首席运营官

10:25—10:35

车联网安全十大威胁(IoV)TOP 10白皮书启动仪式

10:35—10:50

茶歇

10:50—11:25

车联网安全思考及实践应用

刘大鹏绿盟科技 资深安全工程师

11:25—11:45

圆桌讨论(车联网安全的瓶颈在哪里?未来技术的方向?)

11:45—12:00

自由交流